close

 

~林口幼稚園參觀心得~

 

記得妹妹去年剛滿二歲時,就開始在林口看幼稚園..

幻想著搬回林口~~

無奈無法如願,於是在今年的1/1也就是她二歲六個月時,

選擇台北住家附近的吉的堡就讀..

今年八月我們真的要搬回林口住了..

最近又開始在幫妹妹看幼稚園了..

其實選幼稚園就是父母矛盾的開始,每個父母總是想給小孩最好的..學最好的

有時又覺得小朋友那麼小..不就在學校開心就好了嗎?

~~

我也是在百感交集中..終於決定了妹妹的學校..

先來說說我參觀的這幾間吧~先看看我去年去看的..

 

1.      林口-微笑幼稚園~~~

當初會認識這家學校是在babyhome裡的林口家族裡的媽咪推薦的..

它是套房式的教室,印象中,我不太喜歡他們的教室,感覺空氣會不太好..

不過整體空間不算太小,著重品格教育,有靜思語教學

接待的老師很熱心,但說明時好像沒講到什麼引起我興趣的重點

特色:有視訊師生比較不錯14個幼幼班學生/2個老師

入園:7:00   最晚接回:6:30

註冊費/8000學期

月費/9000….無寒暑假

這去年的資料喔..是幼幼班的

 

2.      林口-溫德爾幼稚園~~~

當初會想去看這個幼稚園是因為不小心在社區警衛櫃台看到它們的dm

感覺不錯,被它們的大操場所吸引..實際參觀後有點讓我倒退三步..

學校整體硬體設備看起來不錯,但教室看起來就是讓我不喜歡,感覺好像大型的托嬰中心..介紹的園長,商業化的說明也實在讓我….但這所學校最大的優點

就是便宜又感覺教很多..平均註冊費及月費約7-8仟元吧..

去年參觀的..不考慮這間所以資料都不見拉

 

3.      龜山-小木屋~~

這是一間全蒙特梭利的學校..混齡式教學

優點:有沙坑,有挺大的戶外空間

記得當初去參觀時,就看到許多小朋友獨自在屬於自己的角落操作教具

我家妹妹是個很慢熟的人,總覺得蒙式教學好像不太適合她

平均註冊費及月費約12000-13000剛好手邊資料不在..

 

 

 

4.      林口-吉的堡~~這家原本是我去年打算讓妹妹就讀的學校

對於這種整棟式的建築我實在是非常喜歡,但林口的吉的堡實在很搶手耶..

今年的學生似乎又比去年多,其實在這種學生數多的教學下,真的品質不會很好..今年再踏進參觀感覺就沒有去年好..或許因為我家妹妹在台北唸了一學期的吉的堡,連鎖體系真的什麼都是用錢打造的..

特色:著重雙語教學..這點從我妹妹身上有一絲絲蛛絲馬跡,有視訊

入園:7:30(左右)  

最晚接回:6:20…沒有那種加錢逾時的,這一點是我否定他最主要的原因..

我在林口沒有其他家人耶..萬一工作上真的耽擱..那小孩放路邊嗎?

小班註冊費23900(含其他雜費)/學期

月費/8300

 

5.      龜山-華亞幼兒園..

這是一家去年才開的幼稚園,規模很大,又是我愛的那種獨棟園所..

原本對它充滿期待,但我記得我去年去參觀時,接待的小姐感覺上就是很屌..

今年再去參觀一次,忘了是不是同一個接待的人..感覺怎麼和去年一樣勒..

一整個心理不太舒服..不過他們校園真的很大拉..但離我家還真是遠,如果沒坐娃娃車,我不太想這樣接送但配合娃娃車..我的班都不用上囉~~

入園:7:30  接回:6:30   夜託時間18:30-20:00(另外計費)

不過這家實在價錢也調的太誇張

去年的註冊費-18700(含其他雜費)/學期..月費6600…平均10000/月左右

今年的註冊費-22700(含其他雜費)/學期..月費8000…平均12000/月左右

接待的人說因為去年剛開幕又遇到金融海嘯所以便宜賣拉..~~

特色:校園大 ,可夜託到8

 

6.      林口-林口幼稚園

這家三十年老字號的幼稚園,有點把我嚇到,面對昏暗的園所,陳舊的設施,果真是有歷使的痕跡,這是一家教會學校,園長也很熱心,但我實在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硬體設備,教室不太通風的設計更讓我怯步,不過據知還是很多老林口人對這家幼稚園評價很不錯拉..不過說實在對現在的年輕父母而言,真的是有點為難

入園:7:20   最晚接回:6:00   逾時收費時間:1730-18:00

註冊費-16660(含其他雜費)/學期..月費5600…

 

 

 

 

7.      林口-福林幼稚園

這是一家林口曾經人數最多也是最大的一家幼稚園,會去福林參觀也是很好笑..記得我曾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名字,但去年設定的參觀學校約4-5間並沒有它,上週重新參觀了華亞及吉的堡後心裡有百分之80不會就讀,實在心很煩燥,特地上林口看幼稚園難道要無功折返,於是腦中突然浮現這家幼稚園的名字

說實在它位於那裡我也不知..於是在吃完三寶飯後隨口問了一下老闆娘,果真是一家不小的學校,老闆娘不加思索的就回答我該怎麼去福林,於是連電話都沒打就冒然跑去..因為園長臨時不在,有一位教職員帶我參觀,這家學校的硬體設備很像是公立幼稚園,教室的空間很大,空氣流通也很好,也是個我愛的獨棟園所,也或許是現在學生沒那麼多,二樓的教室幾乎都是一些專任用獨立教室..

整個空間感真的很好..室外空間也很大.

唯一二個缺點就是:下午會有安親班學生上二樓上課,但看起來學生不太多..

另外就是:這也是一家老字號的幼稚園,成立時間早,硬體設備所然大但看起來是舊了一些,但是還能接受的承度拉

園長回來後和我介紹課程,這個園長讓我感覺非常舒服,完全沒有商業氣息..

可能是自己業務做太久了,神經很敏感..和園長聊了近一個小時,園長特地又帶我繞了一圏..停留在幼小班時,他們正好起床,這些小朋友讓我印象很深..每個人幾乎都是很開心的主動和我問候及和園長問候..他們的天真活潑是我看了近10家幼稚園所沒有的感覺..坦白說幼稚園的教學目前聽起來都差不了多少..記得去妹妹的幼稚園接送他時其他小朋友也沒對我們這麼熱情..過了二天再一次帶好朋友小蓁去參觀時,小菶的第一反應和我一樣..她說..她覺得這家幼稚園的小孩看起來好開心….我想就是它了吧~~~

入園:7:20   最晚接回:7:00   這個時間真的較符合我

註冊費-15960(含其他雜費)/學期..月費5900   平均8600/

其實我原本就想讓妹妹大一些時可以上一些才藝課..這家學校又符合我的想法,他們是3:30-4:30時段可以自費上想上的才藝課..

優點:有游泳池的學校不是每間都有吧..~~

     老師的流動率低

     小幼班13-15個學生…..二個老師

 

8.      林口-愛林幼稚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6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